星期一, 6月 12, 2006

轉念

因為要在銀行開戶,下班後回爸媽家拿身份證。又被媽說了一頓。你現在那樣,銀行怎麼會讓你辦帳戶? 真是丟臉丟到家了!你怎麼不去把頭剪一剪?

別擔心啦!我只是開個戶,跟我長得什麼樣,應該沒有什麼關係,我試著故作輕鬆回答,心裡只想拿了東西趕快離開。 吃晚飯了嗎? 父親問道。哦,吃過了,我一邊轉身關上門離去,一邊隨口應了一聲。

一直到了坐上了計程車,眼淚才不爭氣地流下來。難道這就是我未來幾年和家人相處,要一再上演的戲碼嗎? 如果是這樣,我可不可以選擇一個人生活,不要再去面對那些負面的能量?

想到那些比自己更不幸的姐妹們,可不可以求佛菩薩讓我也幫她們分擔一些痛苦?我知道自己的能夠承受的界限,此時心裡受的傷並不是很重,魚兒只是太愛哭罷了! 再多痛一些吧,反正心痛久了就會麻痺了不是嗎? 我能不能為那些可憐的人們再多承受一些別人的不屑和責難呢?

回到飯店房間,看見桌上EL送的一支化妝用的刷子,突然想起那天她的簡訊: 不要辜負這一堆成全你和祝福你的人啊!不是嗎?

啊!不是才說要好好活出精采的人生嗎? 怎麼那麼快就忘記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