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04, 2006

精采的靈魂

下午剛剛才看完二集卡通,昏昏沉沉倒頭就睡。睡不到半個小時,七點多,床頭櫃上手機的簡訊把我吵醒,又是EL送來的。 本來想躺在床上講話,但是床頭旁的電話有很大的雜音,打開繞線盒修了二次決定放棄。所以,不能躺在舒服的床上講電話,只好乖乖地到坐到書桌旁撥回去。

然後, 嗯,在午夜一點多放下電話的時候 (中間有休息一下下啦!因為她老人家肚子餓),我有一種被"打敗一半"的 感覺(有一半是仍然不是很服氣)。真的很討厭耶,聽老太太隨口敘述她的'豐功偉業',好幾次都很想搥人。就算她老人家智商有將近 一百五,可是小姐我大概也不會差到那裡,為什麼那些好玩的事都被她一人先佔過去了? 而且,要是她是一個聰明但是愛做作的人也就罷了,討厭的是,偏偏她雙魚特有的理性和內省又是非常地"精準",信手拈來的事情都很有趣,而且沒有故意誇耀的意圖。 所以更讓人鬱卒。 聽她和那群男生交手的戰史,她父母親教導小孩的方式,她學佛的過程,插花,做室內設計等等。嗯~ 我只能說,沒有極大的福慧是不能做到的。
不過呢,她老人家也不是樣樣都做的很好的,(嘻嘻~,有一種找到她的破綻,能夠讓自己自尊心不那麼受傷的 得意!)那裡有人肚子痛,也知道胃痛不能吃粽子,然後就很天才地,吞一粒強力止痛劑再加上兩顆胃藥,接著也不細嚼慢嚥,兩三口就解決一顆豆沙粽? 哈!有點笨! 不過,話說回來,要是她少了這一點純真與隨興,我大概也會少尊敬她幾分。
所以,對於回到台灣遇見的第一位天使,真的很謝謝她讓我見到另一種真,另一種認真生活而有豐富的人生。雖然對魚兒的自尊心有一些些打擊,但是也激起了與之一較高下的意氣。真的是很痛快啊,遇見了一個可敬而精采的靈魂!

後記:謝謝EL幫我打電話向一樓櫃台要求修理線路,又見到了一份細膩而有行動力的人。
後記二: 其實EL也沒有多老啦(大我還不到十歲啦;-),只是她email裡要自稱老太太,我當然也要敬老尊賢一番。 但是你要是看到她的皮膚.... 嗯~真的會再想一下自己的年齡。 反正那也是另外一個會令人嫉妒的地方啦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