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6月 10, 2006

玩家家酒

昨晚和EL約好去看達文西密碼,一早起了床,轉了兩班公車去到華納威秀。原本預定的十點十分的早場取消了,我們在外面用了份早餐,混了一個小時才入場。 好久沒有在台灣看電影了,對於對號入座和沒有交叉安排的座位,仍是有些不習慣。 電影有將近三個小時,但是拍得還不錯,之前看的小說,有一半的劇情我都已經忘了,所以很能享受看電影時的樂趣。
二點左右散場出來準備吃午飯,EL車子開到民生東路社區,繞了幾圈才找到一個停車位,想不到已經到了休息時間,吃了個大閉門羹。只好開回東區,又是花了一下下才在仁愛和安和路上找到一個停車位,然後我們走到忠孝東路巷內的度小月用餐。Gee,在台北開車停車可是不容易哦! 老太太也直呼今天的運動量足夠了。
才用完餐,又在鄰近的店裡用了下午茶。一塊蛋糕加一杯花草茶,又打發了一二個小時。在談話中,我笑著說,會開始懷疑她小姐也是雙魚座的。因為對於事情的處理太過於精準了,大部分時間只看到一隻很理性的魚游來游去,另外一條魚常常是在潛藏著,或是在睡覺。不過話說回來,前兩天,倒是常常看到第三條小小魚的蹤影。
剛好上次朋友給的無色蜜粉用完了,EL大師便說要介紹我一種她覺得不錯的品牌,車子便再開到了一○一大樓。接下來三十分鐘,小姐我便在完全沒有預料下,坐上那個高腳椅,開始玩家家酒,隨人在我臉上塗塗抹抹。 反正高度數的眼鏡摘下之後,我也看不見來來往往的駐足的行人,雖然仍是有些不太自在,但也不至手足無措。幸好她很清楚Bobbi Brown的各種顏色,從粉底,口紅,腮紅到蜜粉,都只試了兩三種就找到合適的色調。 EL又給了我一支三號的口紅,顏色看來也很舒服而自然。 真的很感謝她的用心和細膩,特別選擇了不是那麼繁忙的時間,一家人比較少的專櫃 (因為同樣的品牌在附近百貨公司也有一家)減少了我大部分的不自在。 而且要是沒有在朋友在場,我大概仍是沒有勇氣坐在那裡。
老太太說,既然選擇了新的身份,就要活得精采些也享受一下新的樂趣,不然又何必大費周章走這一遭。有些奇怪的邏輯,不過一下也不能反駁。回到飯店,卸了妝又泡了一個澡,看見白色柔軟的大床,倒頭就睡。

後記:早上寫完BLOG送了個簡訊跟EL說謝謝,不久收到她的回信:
星期日早上那麼早起床幹啥?不必客氣啦!好好盡情做個快樂的女人吧!才不要辜負這一堆成全你和祝福你的人啊!不是嗎?
的確是的,是需要把人生活得更精采些,才不枉走這一遭,真要謝謝她的提醒!
後記二:下午到信義誠品,然後和EL又晃了一個下午。幾次都在心裡謝謝SY,幫我在台北找了這麼好的一位老師,開啟了我另一種眼界。有些時候EL說的話,像是面鏡子,讓我看見了自己的驕傲和不足,有時也肯定了大致的方向沒有錯。井底之蛙慢慢一步一步地探頭出來,想到以前的大言不慚,真的是有些臉紅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