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26, 2008

最近在做的事

昨天和老太太為了貼紙的事弄得很不愉快,好像是回台灣來第二次和人大聲說話(第一次是二年前為了身分證,和區公所的人吵)。 這次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理虧,而且實在是超出自己的耐性很多。 媽在客廳聽到,以為發生了什麼事。 哎呀,反正過去了。

下午到慧炬出版社和佛陀教育基金會拿書,想不到慧炬離家裡那麼近, 腳踏車騎十分鐘就到了。 後來晚上去了美智姐那裡一趟,幫她帶了 "佛陀的啟示" 和" 向智識份子介紹佛教" 給其他同修。 答應師父和她要做一些密教壇城和一些佛菩薩法相的處理。 拿了兩本書回來 - 佛教諸尊全圖-(包括胎藏界和金剛界的曼荼羅)。說實在的對於這兩本書的印刷,實在不敢恭維。因為紙的磅數不足,所以圖片和文字都會透印,所以當初答應要幫忙掃描的時候,真的很沒帶信心。但是對岸的這本書好像也只印了一版,沒有辦法找到比較清楚的印刷。 本來打算,就多做一些苦功,一張一張地修飾吧。 因為之前我在網上也看過有類似的圖片,也是從這本書裡掃描出來,效果真的不好 (裡面的白描佛像,是因為法門寺地宮的發現,才重現於世的)。那時還花了一兩個小時,為另一位網友修飾了一張菩薩的白描圖片。 所以這次大概有上千張。 嘿嘿,我把它當作是一個小型的project來做。

昨晚,因為講到兩界壇城的事,所以又和我的好友-Google 奮戰到凌晨四點,想不到在華人網站裡面那麼多曼荼羅的圖片,竟然解析度都不足,沒有一張可以用。 要不就是放保護要付費,加浮水印。也試了用英文的 Mandala來找,只是不知道找到的是那尊佛菩薩的壇城。 本來看到一個華嚴宗的網站有片斷的清楚的相片,(他們把金剛界的壇城分成九塊小圖來介紹),所以想他們大概有比較清楚的全圖。 打算明天和他們連結看看。 後來想到美智姐說東密在台灣現在比較少人在修,所以.... 日本 Google 也許可以看看。 果然不錯,大概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了兩張很清楚的兩界曼荼羅圖 !

而且很有趣的是,好像和曼荼羅有關的商品,在日本也是很流行。

把找到的一些曼荼羅放到 Picasa 相簿,也順便貼上了一個佛學的網站,希望給有需要的人用。
早上把金剛和胎藏界的壇城圖片,拿到樓下的相館洗成5x7照片,並護貝了一下,效果很好。 我準備再用PhotoZoom Pro來放大一下,轉成上150dpi,挑戰一下10 吋的相片。 如果也可以,那麼大圖輸出,我就比較有信心了。

後記: 美智姐提到有另外一本慧炬出版,顧法嚴先生譯的密宗傳統觀音觀想修法也很不錯,可以介紹老太太看。查了一下三民書局還有庫存。 明天再騎車去三民重南店看看。


黑米 推推王 del.icio.u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