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22, 2009

小小的領悟

早上把車子送到車廠修理。 剛剛轉出巷子就被一輛警車跟上。哈哈,其實我想他們是要告訴我,後面的煞車燈壞了一個,(因為前兩天已經被另外一部警車攔下,開了警告單),後來看見我轉入車廠就沒有再攔我。 把車子和車廠人說明了問題,便慢慢走路回家。 電話響起,有一位之前的同事要找人一起吃午飯。 嘻,抱歉,今天不行。 回到家卻發現擺了一個大烏龍, 沒有帶車庫的遙控器,嗯,試了所以的門窗都是鎖上的。 室友又上班去了,好吧,再走回車廠拿。
在途中發現天上出現了七個不明飛行物體。 哦,原來所謂的幽浮就是這樣子,可以在空中急速迴轉。 看它們玩了三十秒之後,瞬間就同時消失了。好吧,也算見識到了! 心裡其實沒有太大的興奮,反正人類不知道的東西可多了!
不知怎麼地突然想起了凡四訓裡的雲谷禪師, 然後再想想過去二年多,對於能夠’預知’別人未來的’修行人’能力的好奇,自己居然都沒有意識到,其實這已經離開了佛教的正信。 所以囉, 一定要經歷一次慘痛的教訓才會恍然大悟! 但是就像老太太講的,也要謝謝這些演員們,不計代價的演出,不然說實在的,我們兩個人也不會那麼快地看清楚。 有很多道理的領悟,不到你自己親身去經歷是不會深刻的 ! 只是,一個人的生命實在是太短了,那裡能夠用那麼多青春去經歷所有的功課呢 ?
聰明的你,想到了解決的方法嗎? 我是已經知道了,但是…反正告訴你,你也不會相信,自己慢慢去揣摩吧 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