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2, 2006

心情-臨深履薄

因為假期又滿二百小時,本來昨天送了email出去,今天要休息一天。誰知道早上打開Blackberry看到Marketing送了一份信cc給幾個大頭,說A公司在抱怨有一個Bug已經回報了一個月,仍舊沒有解決。奇怪,完全不在我的雷達網裡面,因為VPN又連不上公司,只好再回去和幾個專案的負責人連絡,了解一下狀況。果然不錯,這些大客戶的PM就只會告狀,總是把小事說得很大。真的想找個機會修理他們一下。 害得我又損失了半天的假期。
本來昨天要和老闆one on one,順便了解一下上面對新的人事安排的決定,可是他卻臨時取消了。好吧,等下禮拜再說囉。 下午約好和CY去逛街,走在Valley Fair的時候,突然手機響了,是老闆打來的,不會吧,昨天下午才離開上海,現在他已經進公司了。他說本來要找我談的,只好延到下星期了。 但是他也提到,上面已經同意這項人事安排了,要我在四月中回台灣一趟,和台北的團隊作先期的溝通,順便看看未來資源如何調度。 、掛完電話一下子心情沈澱了下來。
在接下來和CY逛的幾個小時,看著店裡的櫥窗,思緒已經飛至九霄雲外。看見了一些因緣的結束,另一些因緣的開始,心裡卻沒有特別的歡喜或悲傷。這時SY打電話過來問路,順便和她提到了要回台灣的事。奇怪,她第一個反應,居然和CN一樣,X賺到了。 我有些尷尬地笑了一下,為什麼會這麼想? 我也會很捨不得妳們的!也會常常回來這裡的啊。至於X,她自有她的天使。
晚餐我們在 food court很簡單地用Clam Chouder解決了。對座的CY好像一點感傷也沒有,仍舊繼續她滔滔不絕的話題。我看著她,思緒又再起飛,在多少世之前我們究竟是什麼樣的因緣,會讓我們現在面對面坐在這裡,有這段對話? 再過十年,二十年之後,當我們再回憶起這些日子,又會有什麼樣的心情? 回到台灣我又是將如何了結或是開始一段前世或是未來世的因緣?望著周遭來來往往的人們,我歛起神色,在心裡合十向他們一一告別。 我看到了可以頂禮的菩薩,示現我慈悲心的菩薩,以及教導我無常的菩薩。原來他們是一直在那裡的。
是的,是該另一段修行的時候了,我回覆心裡的聲音。妳已經在這個淨土裡呆了好一陣子,是要再回到紅塵修煉一番的,那裡才是妳淬鍊真心的地方。
不是說過,當妳準備好的時候,考試就會來了嗎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