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22, 2006

發現真心

剛剛和台北家人共進午餐,在中山北路的一家港式飲茶餐廳,八個大人居然也可以吃掉七千塊錢,再一次讓我訝異台灣的高消費能力和在食物上的奢侈。 這幾年來每次回台的家底聚會,隨隨便便的一個午餐,少則數千,動輒上萬,但是對於我一個在國外生活一陣子的人來說,仍然沒有辦法習慣。而在聚會中,我總是安靜的,總有自己不屬於這裡的感覺。
飯後老爸又要帶孫子們到楊梅的農舍。因為下午學姐已經代我約好設計師要燙髮,所以一個人便叫了車先到誠品看書。
每次到誠品,看到那麼多的書籍,都會很貪心地想要多吸收一些知識,但是往往又沒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去讀完。感覺上多少有些資訊焦慮症。 晃了一下,找不到好的位置可以坐下讀一本書。(真的很想念Santa Row 的Borders,有一堆柔軟的沙發可以坐下,濃濃的咖啡可以同時滿足味覺上的需求)便準備回飯店換件較輕鬆的休閒服。 走到樓下的時候,突然發現有一個小型的鋼琴三重奏在表演。觀眾並不是很多。站著聽了一下,覺得主持人的介紹很風趣而且不會艱澀,便找了張椅子坐下聽了一會。一曲又一曲的莫扎特,舒曼,貝多芬在一個略顯悶熱而不大的場地,慢慢地佔據了我的心。
由此我開始了解到,原來在這塊土地上,仍是有那麼多人仍孜孜不倦地為一個理想而堅持和努力。 我看到他們聚集了志同道合的人士,真正地付出行動把一個善意傳播出去。 那麼我,一個在天堂養尊處優慣的人,又有什麼好驕傲的呢? 比起他們,我甚至都還沒有為自己生長的土地付出一絲心力。真的是太慚愧了!
一直以為從美國回到台灣是自天堂回到紅塵,但是也一直認為台灣才是自在可以揮灑自我的舞台。是的,我是會失去一些只有在美國所能方便與自由,但是如果不走這一遭,在三五年之後,我肯定會大罵自己的。 而事實上在某一方面,台灣又何嘗不是另一個可以到處發現真心的天堂呢?
我又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自以為是的驕傲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