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0, 2006

孤單的恐懼

終於願意承認其實自己是害怕孤單的。即使老早已經看到了自己花了大部分時間在工作上,回到住所,在換上家居服之前,好像第一個下意識動作就是打開電腦,告訴世界:嘿,我在這裡! 在屋裡上下樓仍不忘帶著手機,就只擔心漏接了朋友不經意打來的電話。
床頭放的不再是一本本佛學書籍,取而代之的是二部筆記型電腦。 我真的那麼害怕寂寞嗎?在光芒褪盡後,我是不是還能安靜地享受全世界的遺忘?不必再用理智的手術刀,一縷縷地劃開分析,聰明如我,心裡自始至終其實是清清楚楚的。
想起了那天一位朋友談到她妹妹的事,在那個包裝過度的都會叢林,所有的生命的目的只在於賺得更多的錢,擁有更高的地位來彰顯自我時,有多少個害怕孤獨的心,願意卸下濃濃的妝,沒有防備地走出去,安慰另一個漂泊的心靈 ? 那些不足為外人道的感情世界,已經超越男女性別的桎梏。相互珍惜的心疼,卻成了外人難以捉摸而不得其門而入的堡壘。且隨他們去吧! 或者她們所想要的就只是不被打擾的生活。而無需再應付家人頻頻關心的探問。這些,都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會暸解的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