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30, 2008

美國的第一次煙供

昨天推掉了一個今天的午餐約會,打算專心在早上做一次煙供。
從台灣帶來的上檀和沉香不多,所以昨天就到超市買了一些香料和Cereal , 芝麻,香茅,粉絲,茴香等香氣較重,又容易燃燒的供品,再加上一些檀香粉和檜木。 一下子就把我的小砂鍋擠滿。 早上起得晚,一直到快九點才開始在院子裡做。 剛剛沒做多久,就聽到隔壁把音樂開得特別大聲,果然不錯,是基督教的聖歌。
哈哈,之前打算要做護摩的時候,就有想到鄰居要是看到一定覺得奇怪。所以才想一大早做。 不過即使隔了一道圍牆,鄰居從二樓仍然可以看到這裡院子裡的動靜。 我在猜,他們一定以為我是個女巫,正在呼請什麼精靈,或是做什麼法術,所以打算請上帝和天使來驅趕我。
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,看我也不為所動。好像也沒有什麼死老鼠或是蝙蝠,兔子腳之類的怪東西。而上帝也沒有下個閃電來懲罰我,可能我應該也不是什麼惡魔,所以他們也就把音樂關掉了。但是我想他們心裡一定仍然有很多的問號 ???

其實這次煙供也算是敦親睦鄰一下啦,只是我懶得和人做表面的社交,倒是看不見的眾生比較直接,反正請個小客,也介紹佛菩薩給他們認識一下啦!

下午把今天洗好曬乾的三塊小地毯送回家裡,順便和小兒子講了一下話。 之後接到S的電話,她又搬回加州,正在找房子,問我要不要一位室友。 很不好意思地回絕了她,但也表示要是短期居住,她可以先來窩一下,只是她表示不想搬來搬去, 所以確定好住的地方就要找工作。
看到自己仍然還是喜歡一個人住,幾次的經驗,讓我更確定這一點。 如果不是熟到像家人的朋友,要長期住在一起,我真是是很猶豫的。

晚上老媽打電話來,說有看到我傳的相片。 看來用SKYPE文字的連絡方式是真的能夠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。 能讓他們放心,做子女的是該多花一點心思去做的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