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18, 2008

登機前的簡訊

9月18日於桃園中正國際機場

我們是如何活在別人的心理,我不知道。不過在離開臺灣之前,一個登機前的簡訊,卻令我不得不思考這個問題。那是妹妹傳來的, 意思是說,我永遠會是他心愛的大哥,但是他卻不喜歡吉兒。其實在家裡的這兩年,我已經很清楚地了解到這一點。但是在臨走時,再看了這個訊息,卻是很令人難過的。
一直沒有告訴家人,在普吉島發生的事。前天下午和媽媽在客廳時,她有意無意地希望我回去向G一起住。但是那卻完全不在自己的計劃之中。
其實,自從身分轉換之後,我一直是比較喜歡這個叫做吉兒的女子。看到一些新的價值觀的建立,和一個比較柔軟的心。經驗到在另一個性別所不能體驗的事。
不管是在生活或是是工作上,宇宙都用一種極大的善意,而讓我經驗。這也是我一直俯首低吟和感謝的。
那麼從前的我,又是怎樣活在家人的心理呢?即使兩年的相處,吉兒仍然沒有走進家人的心理。她只是一個臨時演員,在家人的心裡面想,仍舊是在下了戲之後,這個曾經是家庭裏的長子,會再出現。沒有不合宜的戲服,和奇怪地對白。
那個叫做吉兒的臨時演員並沒有被接受,而成為家庭的一份子。數次家族聚會,她是不會出現的。而她也很認份地接受如此的安排。 其實,當年她做了那個決定之後之後所有發生的事情,都已經有了一個可以被解釋的理由了。 我並沒有抱怨或是覺得委屈啦,畢竟是我把考題丟給他們的,沒有考古題或是參考書可以幫助他們。而家人的關係也不是可以選擇放棄的。
只是這累世都出現的功課,我終於在這一世選擇做一個了結,卻不希望其他的陪考人,受到過大的衝擊與傷害。
罷了,飛機已經開始滑行的,這些在台灣的因緣,或許也會暫時告一個段落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