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5, 2005

同學會

昨天晚上有一位大學同學從台灣來出差,於是在BayArea的人就辦了一個小型的同學會。 同樣的他也是第一次見到新的我,不過大概其他人有先和他打過招呼,所以並沒有大訝異。 想想真的好快,明年這個時候我們就畢業二十周年了。 彼此認識已經超過我目前年歲的一半。
看了一下在座的四個人,好巧,在大學四年裡,他們都曾經和我當過一年的室友,(甚至連今天沒有出席的胖子)回憶一下在大學的那段日子與今天在異國二十年後的他們,每個人的特質仍然沒有太大的改變。 喜歡搞笑的LH還是愛說笑話作弄人,KL給我的感覺也還是很純真而有一個可以諒解別人的心。看見他和他太太為愛狗成立的那個網站(www.mileagedog.com.tw)就可以了解了!很有趣的是,他們還做為飛飛製作卡片及攝影展。我想他是一個比我們都懂得生活的人吧! 至於CH,唉,有時還是能感受到不是太正面的能量。不過他確實也曾經幫過我和Y不少忙,不說了!

在談話中,一直安靜地當個聆聽者的角色,有時也會聽到一些不錯而有智慧的發言。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可以發現個人的炫耀和尋求肯定(Acknowlege)的對白。這是男人之間與女人之間交談的很大不同點。 有時候,我也會不知不覺中又進入那個模式,想想真的很好笑。

九點多,因為有朋友要到家裡拿JC寄放的小說,我便先走了,其實是想和KL私下多聊一下,但是想想時間不多,或許下次回台灣再說吧。

回到家, 很意外地接到JS的電話,JS是以前公司的同事,現在在地產界也頗有名氣。我們和讀書會的CY都認識。在transition後曾和她吃過一次飯,說來妳不信,她還是是第一個送我花的朋友呢。過去幾年來只是偶爾打打電話,大都是要幫忙賣票或是要我介紹朋友買賣房子。今晚不知如何會突然接到她的電話。 聊到一陣子,她才說出正在和先生辦離婚,已經搬出來自己住了。 哦! 的確該有些訝異,但是好像也司空見慣了。 她說在離開婚姻之後,才發現自己原來沒有什麼女性朋友可以聊天,而在社交場合認識的異性,十之八九都是以上床為目的,(奇怪,怎麼現在的男人腦袋都長到下面去了? 實在很難想像! ) 看來她跟我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,一旦失去依靠,就急著要抓住另一根浮木。 不過我大概可以體會一點點她的心情,即使像她這樣在事業上的女強人,在拿掉那個婚姻的庇護之後,才能真正地有時間和深層的自己交談。 其實這樣也不錯,不是嗎? 有時候一些患些小疾病,反而能讓我們隨時看清健康的重要,而開始保養,而不要在重要依靠失去之後,才完全手忙腳亂,不知所措。 聊了一個小時,最後答應她有空陪她看場電影。 嗯,不知怎麼地,又讓我想到X。 不知道她在台灣還看電影嗎? 還會抱一包玉米花當晚餐嗎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