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6, 2005

菩薩的示現

今晚在家裡,特別為LW和讀書會的朋友辦了一場聚會,有好幾位新的朋友參加。今晚的主題是relationship。 一開始,因為大家都不熟,很多時候聽到的都是表面話,沒有人願意真正將心裡那個不願人觸及的地帶打開。 十點多,走了一批人,CY提議關上燈,點起了蠟燭,氣氛一下變得不一樣了。慢慢地有人願意把她內心的話說出來。我一下收起了玩世不恭的態度,真的很用心試著去了解,另一個生命的展現。的確,每個人都有框框,但是在我們自以為是的下判斷前,是不是能去同理她們的無奈? 何其有幸,我們有一個風平浪靜的人生,何其有幸,我們有機會用別人生命的鏡子,看到自己的特別恩寵? 在幾個小時的對話中,我一再在內心向諸位善知識合十,也慢慢體會到為什麼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中,會有各道那麼不同的眾生。 原來他們都是為了成就我們,為了一個在久遠前就已做好的善意的承諾,而在娑婆世界作各種的示現。
感謝我的父母,LW,X,和Y,以及在我周遭的朋友,由於你們而使我這次在地球的旅程,有了更豐富的意義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