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1, 2008

佛號的貼紙

昨天為了佛號的貼紙向師兄有些不愉快。 其實沒有什麼事,只是我們訴求的方向不同,我很單純地想把貼紙送出去印,她則強調要美觀和功能兼俱。 但是因為我們不清楚印刷廠的要求,各自以幾年前的經驗來設想,加上她老人家有一些設計圖交期的壓力,事情沒有完成卻被抓來校稿,所以.... 。
其實老早看到這一點,所以打算自己搞就好了。一件簡單的事讓兩個對自己都很有自信的來來做,而我也不是喜歡在設計上太遷就別人的人。當然啦,師兄有其在專業的素養, 但是..... 有必要為那些堅持而讓一件小小的事情停滯嗎? 如果意見不同,就各自為政嘛。 所以囉.... 下午在StarBucks,她就覺得委屈,一時怒火上揚,翻臉走人。好像在記憶裡,我還沒有真正跟她生氣到翻臉的地步。 (不是我修養好,而是好像沒有什麼大事值得那麼生氣的)但是我真的不喜歡把明明一件可以很快完成的事,為了美觀的理由而模糊了焦點。 (何況,我覺得自己的完稿也不差)。
好吧,她要生氣我也沒有辦法,自己心裡還真的有些不愉快,晚上早早睡了。

早上起床,做完小小的煙供(因為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的日子),到樓下StarBucks 點了一份餐點和咖啡,花了幾個小時,按照自己的意思做了橫式和直式的完稿。 (好爽!)
回到家裡,老爸說有人打電話來找,看了手機才知道老太太她打了十幾通電話。 自己居然都沒有注意到。 我以為大丸子昨天那麼生氣,一起要等個幾天才恢復。心裡本來有一個小小的詭計就是先斬後奏。
<- 故做無辜狀,我的拿手表情!) 本來回家放下電腦,換了衣服就要直奔印刷廠去送件。 不料老太太經過一夜就好了。
好吧,只好放棄原來的計畫, 把完稿再給她看一下。

當然啦,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, 就是在電話中討論(其實是她下指示啦!我只是負責執行和告訴好修改的難度)和不停的傳檔,修改。終於在午夜之前,得到她點頭說好。 為了紀念這個經驗,在日記中記下一筆 !

後記: 想想我們兩個真的是符合龜毛老太太和笨笨大嬸婆的稱號呢! 之後昨晚陪她騎車回去,我們在亞太會館那裡,又決定了我們共同的部落格的 header 圖案。 希望一切搞定之後,師兄也能寫一些她學佛的心得和生活中學習到的智慧。

後記二: 晚上和師兄再去騎車並再修訂了一次header的圖案。 老太太也終於承認前兩天她是沒有理由發脾氣。 哎呀,大丸子終於開始往心裡面用功了。 她這個無預警爆發的脾氣,是要多花時間去對治一下的,不然回到職場,又得付昂貴的學費。 但是她在睡覺前就看到了自己的缺點,總是進步了許多。 不然口頭上的修行說了一大堆,老是在跟菩薩道歉,而不去修正自己的行為,終究也還只是口頭上的禪語,時候到了,仍然派不上用場的。 (好啦, 我知道同樣的話,放在我身上也是適用的! )

後記三:剛剛把貼紙的設計稿放在微軟的SkyDrive那裡

後記四 : 在網路上發現在有一張CD的六字大明咒的藏文很漂亮,花了一些時間把它去背,轉成向量,放在SkyDrive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