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3, 2006

流轉因緣

好快,一個月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。
日子真的是一天一天隨波逐流,為了兩個公司合併的事,傷了一些腦筋。
上個星期到地政事務所和他們力爭身份證相片男女的界定,第一次在公家機構拍桌子(是的,我是拍了桌子又點名課長出面),最後終於在第四次,拿到證件。
昨天和一位出家師父長談了十幾個小時,聽完之後,除了讚嘆佛法的不可思議之外,心情其實是很沈重的。沒有想到過去世的錯誤,因緣和習氣,竟然導至我累世在同一個輪迴中浮沈不出,而且一再犯同樣的錯誤。 我能在這一世善了這段情緣嗎? 我沒有把握。想到要努力的目標,也只能一步一步走下去了。
打了電話給一位朋友,但總是被轉到語音信箱。苦笑,想到之前他的個性,我想大概我們的因緣或許僅止於此了。想到如此,心裡悶悶的。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,只是這似乎來的太快太突然了。好吧,再過兩天再試試看,如果真是如此,也只能祝福他了!

後記:昨夜心情不好,早早睡了。凌晨四點醒來,想到這兩天發生的事,一下子仍不知要怎麼面對。我試著很誠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心,仍舊沒有辦法很清楚地釐清那種感覺。不是很訝異或是很傷心,卻好像在生命中一個很習慣的感覺在一覺醒來後消失了。即使在表意識裡,自己並沒有覺得它應該發生,或者希望它長久存在,但是在深層的意識中,老早就知道這一天的到來。
(苦笑)- 想想也許是註定該結束這個部落格的時候了。 此事無關風月 ?!好好笑,在五個月前的那篇隱藏的日記裡,魚兒已經知道自己的起心動念了,不是嗎?

謝謝在看這篇日記的朋友們,你們是極少數我願意一起分享我生命中起起伏伏的朋友。
就把這個當作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只是不能在燈火通明的酒宴中,爽快地斟酒舉杯,恣意地,在大醉之後痛快地和妳們道別。
不要問我發生了什麼事,因為我不希望找一個很癟腳的藉口去搪塞,因為我自己根本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。只是之後的心情已經不再需要一個出口 (是嗎,魚兒?)苦笑,你看,我是不是已經開始言不由衷了?
不過,也好,也許我是該想一想之後的路,在我整理好這顆腦袋之前,是不是要好好地休息一下?

再會了 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