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8, 2006

找不到主題的心情

很複雜的心情,如果我可以很誠實地面對自己,魚兒心裡當然非常清楚地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,只是她能不能勇敢地去承認那個感覺而已。 即使在一個星期的相識之後,我就已經看見一個心情的起伏。 還記得六月初在Skype和JC說過,我有些害怕,害怕在兩年後,要離開台灣的時候,會有太多的牽掛。
很討厭,不是嗎? 為什麼那些精采的生命經驗,都是在這種情況發生。 或者我應該俯首感謝宇宙善意的安排,讓我能以如此的身份去感受另一個令人讚嘆而低吟不已的美麗靈魂。即使到現在,我仍不太能相信和EL會如此契合,所有雙魚理性和感性裡的招式,我們幾乎是想都不用想地,就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,或者是試著'拗'什麼,有許多彼此心照不宣的會心微笑,有可以幾乎不用修飾就可以脫口而出,而且知道對方不會誤解的直率。(我用'幾乎'兩個字,是因為在某一部分觸及-或者有可能過於顯露我對她的好感的時候,我仍然會再過濾一下)
毫不猶豫地我拿出了真誠,釋放了幾乎所有和魚兒有關的通關密碼,因為我見到了善意,看到了值得信賴的和保存鑰匙的人。也在天平的另一端上,見到了等重的砝碼。只是我不能放下感情,或者說,我情感的砝碼需要一些偽裝,因為我不要對方也擲出同樣的牌。即便知道彼此皆是性情中人,但是我實在只希望彼此的關係只停留在欣賞的階段就好了。在這個空間裡,我們都有極大的自由與自在,沒有必要擔負莫須有的十字架。
對於她,我有太多有趣的東西可以寫,只是害怕在字裡行間會透露出太多超越欣賞程度的言語。 我知道要是她知道了,又要笑我是超級瓊瑤大嬸婆。 不是嗎? 在遇見百年難得一見的雙魚AB女子,有如此的稱號又何傷呢 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