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8月 09, 2005

時空膠囊-給未來的自己的一封信

在開車回家的路上,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給未來的我寫一封信,就像小學生在小時候,埋下的一個時空膠囊,放著他現在所珍惜的東西,可能是幾張照片,幾個收集不易的棒球卡,一罐紙星星,小布偶娃,再加上一個對未來的志向。然後畢業幾年之後大家約好同一時間一起去看兒時的夢。

想想看,我們大學花了四年,在大四畢業的時候,再回想大一的自己,是不是會覺得當初很驢? 但是在學校單純的環境裡,人的變化畢竟是有限。出了社會,在各種爾虞我詐的染缸裡,要仍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,就真的很不容易了!

下面是我的時空膠囊:

1:希望我仍然真心地相信宇宙的善意,而且能隨時用一顆誠摯而清明的心去體會它的善意。
2:希望我仍能真心而無私地去愛一個人,也希望這個人能以同樣的心對待我。
3:願我能樂於助人,有一個堅毅但卻又柔軟的心,能夠誠實地面對和接受自己。
4:願我真正暸解如何寬恕別人和自己,學習打破自己的框框,去欣賞不同的芸芸眾生。
5:願我仍能保持童心和好奇心,能夠不斷地在精進的學習過程中,逢到一個更高版本的我。
6:希望我周遭的親人,朋友都能身體健康,心想事成。
7:希望我能成為名業餘的詩人或畫家。
8:希望我仍能保有對真,善,美的感動和追求的熱情。


嘻嘻,我是不是有點太貪心了 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