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18, 2008

心的檢視

昨天收到一家公司的感謝函,本來以為沒有問題的職位卻是沒有得到。 心裡的確有些鬱悶。
晚上和師父在SKYPE上聊了一下,談到我回美的計畫。 他又再次提到到,如果順利在灣區找到住的地方,我可以和一他起住,順便也可以就近護持。
另外也告訴我為什麼我是個很好的人選。
知道我應徵沒有上,他提到我可以發一個清淨的願,在美國好好地護持正法,幫他把佛法在美國發揚光大。 那麼龍天護法便會幫助。
我當下並沒有說話,也沒有就答應下來。 其實看到的是自己當下的心並不清淨,為了在美國找到一個工作的機會而發下一個願,這是我仍然沒有辦法說服自己的。 我看到了自己之前所說的要回到美國幫師父,要幫忙護持正法的承諾。 當下的考驗現前,自己卻是不能直下承擔。反而先是考慮許多自己現實的問題。 那個心的深處所考慮的,仍是利益的交換。即使佛菩薩會包容,而不會與我計較。而自己卻是不願就如此就輕易地放過那個不純淨的念頭。 看到以前自己大言不慚所說的一切,原來都只是藉口,什麼叫做護持正法 ?
我們做三皈依時,所謂的恆願眾生逢正法,擁護正法清淨僧,恭敬佈施恆護持。 原來都還是沒有真正進到心裡,仍是一個用來讓自己感覺起來比較高級的口號。 自己對於佛菩薩,和上師的信心仍是不足。 看到了許多計較,害怕,逃避的心情起伏。
對於這些,我卻是如此完全沒有進步。 佛菩薩沒有要我懸崖撒手,只是一個小小的考驗就沒有通過。
原來修行的路,還是如此的漫長 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