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15, 2006

技術支援

一個月前和一位朋友在Skype上聊天,不知怎麼地談到了我的工作。她自己有一份待遇優渥的工作,而且光是頭銜就夠唬人的。 玩笑中提到了我目前的工作性質,基本上是幫客戶解決問題,和提供讓客戶滿意的服務。哦,那麼我大概不會太impress,朋友無意中脫口而出這一句話。 在網路的這頭的我有些不服氣,嘿,我一定要證明給妳看,讓妳知道做Tech support也是很不容易的 !
其實那時的心情的複雜的,的確在名稱上,作AE的工作好像就比R&D矮一截,但是自己前三分之二的職場生涯一直是在R&D,也一直到了最近才知道以前的身段多麼高,多麼地不足。
同樣地,在六年前我從自命不凡而充滿競爭的世界,用另一種身份走入了一個可以盡情分享和探索自我的生活。到現在,我才能敬畏而感激地謝謝宇宙的安排,原來所有人和人,或者人與萬物之間那些善意的交流,不是也是一種不同形式的'tech support' 嗎? 佛家的佈施,不管有形無形,廣義地說,都也只是能量的交換而已。
想到這裡,我又開始沾沾自喜起來,下次見到朋友時就可以說:我們做的可是天使的工作呢,非大丈夫不能為也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