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01, 2004

赤子之心

我如何能在十里紅塵仍能保持一顆赤子之心 ?

原來人就不曾老去的,所添加的只是一層又一層的面具。今天得到經理的面具,明天在派對上,我或許需要戴上淑女的面具。而人們是如此習慣而熟悉面具的生活,完全地忘記那個 inner child 也需要出來透透空氣。
我小心翼翼地每天穿戴上面具,只是真的仍舊懷念和另一個沒有戴上面具的朋友心靈的交流。
我小心翼翼地脫下面具,,害怕脆弱的心,沒有防禦的靈魂,受到傷害,或者就失神打破了。


原 來 我 就 不 曾 長 大

原來我一直在找一名和我一樣年紀的小孩,可以一起流浪,天南地北的互相聊起那個沒有彩色面具的日子。
我是不是真的孤單太久了 ? 親愛的小孩,今夜你在那裡 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